5个超实用的瓷砖选购技巧 看完再装也不晚

2017-03-29 10:58: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装修前基本上就要明白家里的瓷砖选购什么风格的,不过要想选购到合适的瓷砖,除了要有专业知识以外还要够细心。瓷砖的好坏对家装的整体效果影响很大,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如何选购瓷砖。让家居生活变得更有格调。

要想选购到合适的瓷砖,除了要有专业知识以外还要够细心。瓷砖的好坏对家装的整体效果影响很大,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如何选购瓷砖。


简欧风格 中式古典 田园风格  混搭风格 地中海风格  东南亚风格

1、从价位上淘汰劣质品

厨卫的墙砖通常都是瓷片,而非一般意义上的瓷砖,因此也不能拿瓷砖的标准来衡量,这样的瓷片价格一般在10元以上一片的是可以用的,几块钱一片的就别考虑了。地砖800mm×800mm的,价格低于70元一块的也不能用,这样的瓷砖一般都是低端的工装才会使用的。

虽然这些低价的瓷砖在表面上与普通瓷砖没有太大区别,但是其实它的色差、平整度、硬度、防水性各方面性能都不过关,贴上之后过两年的时间就会出现掉瓷、空鼓、裂缝、渗污各种问题。


简欧风格 中式古典 田园风格  混搭风格 地中海风格  东南亚风格

2、根据喜好选择亮光转或亚光砖

保证瓷砖质量的前提下,墙砖的选择就要看个人喜好了,根据自己的装修风格选购合适的墙砖。专卖店的墙砖一般都配有同款的300mm×300mm的地砖及搭配腰线,若是没有专业的设计师的指导的话,建议好买同系列的产品。粘贴的时候要注意墙地通缝,不然效果会大打折扣。

在选择地砖的时候,很多消费者都会被商家所说的全抛釉、半抛釉、仿古、抛光、釉下彩、微晶石等专业术语给唬住,其实这些都是制作工艺,业主只要决定是选亮光转还是亚光砖即可。一般的亮光砖也好亚光砖也好,都是无缝拼接,仿古砖则需要留缝铺贴。


点击查看更多小户型装修案例 现代简约 简欧风格 中式古典 田园风格

3、检验瓷砖的质量

普通业主购买瓷砖时都不可能会带专业的测试仪器,所以选择瓷砖时只能“望闻问切”。

首先消费者需要自带一只带墨水的钢笔,然后在你所选的砖的正背面都滴一滴,不让滴的话就不要买了。好砖渗水很差的,墨水不会渗透到砖内。如果墨水迅速扩散或者停留一阵子后擦掉留有印迹,那么这样的砖不能买。

然后是看剖面,剖面细密光滑没有气泡和杂点则为好的瓷砖。

后将瓷砖平放在地上用脚蹭,滞脚的为好砖,滑的不要,劣质的砖就算是麻面的也滑脚。


点击查看更多小户型装修案例 现代简约 简欧风格 中式古典 田园风格

4、自然光下选颜色

选择瓷砖的颜色时一定要拿到店外自然光下平放着看,颜色会跟在灯下差非常多。很多细节的纹理和釉面的通透感,在灯下好砖和差砖看的不明显,自然光下一目了然。如果经济允许的话,还是推荐一线大牌,比如马可波罗、东鹏、蒙娜丽莎、金意陶、萨米特、博德,不用担心品质。


厨房装修效果图 餐厅装修设计 更多小户型装修美图

5、其他注意事项

瓷砖的效果跟铺贴的技术有很大关系,好的水泥沙子和好瓦工能够直线提升砖贴出来的档次。买325或425的,出厂3个月内的水泥。贴砖除了通缝外,套口切割、高度差都要注意,贴完的砖要摸上去接缝处平滑,敲击没有空鼓。记住不用靠尺的瓦工不是好瓦工。

你可能还喜欢:【免费验房】【0元得4套方案装修论坛】【装修知识

小户型卫生间装修攻略 低成本装修出高逼格!

10个装修省钱实用小技巧 看完再装也不晚

36款高颜值卧室装修样板间 打造不一样的家居格调

适合小户型的41款榻榻米效果图 拯救鸡肋狭小空间

从水电到泥、木、油漆工 装修业主总结100条心得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