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攻略之水电改造 关乎安全的水电工程你要看!

2017-03-22 10:34: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水电改造是装修中的隐蔽工程,如果在房屋装修好之后出现问题,就要大费周章的进行修复,并且会对家居生活造成很多不便,所以装修业主们在进行家电工程时,一定要特别注意水电改造,监督工人们认真施工。

很多业主普遍反映装修过程中,水电改造的重要性,尤其是房屋已经装修好之后,才发现很多水电问题,这返工修复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下面这些水电改造常识,你一定要仔细看看,防止装修好再出什么问题。

施工前,签订水电改造合同注意

1、提前预约水电工程师上门规划准确定位点,现场做出工程量预算,在施工中不变更一位点的情况下,误差值应不超过10%,避免结算时水电超支;

2、水电路改造合同里面应该确定:水管,管件,BV单铜线,UPVC阻燃电工管,网络线,电视线,电话线,音响线等材料品牌型号,防止材料假冒;

3、水电改造合同应注明各项目的单价,预算总价,及误差值

新房水电设计注意事项

1、弱电宜采用屏蔽线缆,二次装修线路布置需要重新开槽布线,大多强弱电只能从地面走管,而且强弱电管交叉、近距离并行等情况很常见。如弱电采用非屏蔽线缆,可能会造成信号干扰。

2、电路走线设计原则把握“两端间短距离走线”原则,不故意绕线,保持相对程度上的“活线”

3、原则上如果开发商提供的强电电管是PVC管,二次水电改造时宜采用PVC管,不宜采用JDG管(套接紧定式镀锌钢导管),否则很难实现整体接地连接,从而留下后患。如果原开发商提供的强电电管本身就是JDG管,则两种管材均可使用。 

你可能还喜欢:【免费验房】【0元得4套方案装修论坛】【装修知识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