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公大宅朱海涛:塑造经典提高人居环境!

2016-06-27 14:37: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设计是一种人文关怀。我认为愉悦之感首先从自己的内心产生,然后感染周遭。室内设计师是个涉猎很广泛的职业,做一个称职的室内设计师是比较难的。从业人员应具备较强的综合能力和较好的文化素养。希望在沉淀过程中可以实现塑造经典提高人居环境!

设计是一种人文关怀。我认为愉悦之感首先从自己的内心产生,然后感染周遭。室内设计师是个涉猎很广泛的职业,做一个称职的室内设计师是比较难的。从业人员应具备较强的综合能力和较好的文化素养。希望在沉淀过程中可以实现塑造经典提高人居环境!

鲁公大宅朱海涛:塑造经典提高人居环境!

采访嘉宾:鲁公大宅装饰首席设计师朱海涛

采访时间:2016年6月16日

设计师简介:朱海涛鲁公大宅装饰首席设计师,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从业五年。擅长风格:新中式、简欧设计风格。

设计生涯启蒙、感悟之路

从候开始就很喜欢画画,长大后很自然就学了设计。当时学习的主要是平面设计,后来有位朋友家里恰好装修,很多都是他自己在设计装修,觉得特别有成就感,于是立志要做一名设计师。经过这五年设计生涯的历练,设计师还真是一份非常幸福的工作。乐趣在于能赋予一个作品创造性,通过设计能带给人们意想不到的体验乐趣,让作品带来持久的审美享受。现在人在装修的过程中不一定就是非常追求物质的东西,但是关乎享受了某种舒适的愉悦,以及对唤醒了对这种愉悦的记忆,享受到精神层面的升华。这既是设计师自身价值的体现,也是对一个设计师能力的挑战。

现代与古典共通,创意与典范并存

现代人的生活环境以及审美观的改变,人们对设计的需求开始转变为追求环保、实用、简洁,朱海涛认为后期设计的走向应该是偏向于极简风格。通过后期的实用简单化的搭配拼装成整体的效果会成为主流。

纯原创作品会有局限性。客户不一定可以接受的了, 要有自己的想法在里面,这种比较有局限性。初,人们对家装的要求仅仅是达到一个入住的标准,现在更多的是要满足精神层面的需求。随着重装饰轻装修概念的提出,越来越多人把注意力放在后期软装的搭配上。比如业主自己制作一些照片墙搭配到自己的房间都会是不错的创意。

除此之外,国内设计大师的设计作品很多都已经走出国外了,而且国外的很多设计作品都开始使用中国的元素了,我觉得国内的设计完全已经具备了与国外设计师接轨的实力了,加入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进去是很好的亮点。前段时间看欧美的服装设计表演,像中国的油画以及中国独有的设计元素非常巧妙地融入在里面。

什么样的装修算是环保?

室内装修污染对室内环境产生的污染,主要还是由人们在室内装修过程中采用不合格装修材料以及不合理的设计造成的。虽然材料是设计中的重要环节,没有好的材料设计师就设计不出来好的作品。但是,现在很多消费者对环保的标准有很大的误区,基本都是谈醛色变,单单依靠甲醛的含量来判定。

殊不知,色彩污染也会会对人体的生理、心理造成危害。家庭属于放松休憩的场所,长期生活在视觉疲劳的环境中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干扰生活质量。除此之外,沙发、床等的舒适程度也会成为把控环保的重要一环。还是建议我们的消费者,选择正规的机构综合检测。

装修案例欣赏

正弘森林谷208平

正弘森林谷208平

鲁公大宅朱海涛:塑造经典提高人居环境!

鲁公大宅朱海涛:塑造经典提高人居环境!

鲁公大宅朱海涛:塑造经典提高人居环境!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