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用户思维”靠拢 木门企业实现稳健发展

2015-11-09 16:04:00  九正建材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互联网普及以后,电商渠道兴起,大大小小的木门企业都坐不住了,纷纷把触角伸向电商领域。尽管两种渠道利弊各有不同,但以消费者的需求为核心都是共同的关键点。对于“触电”的木门企业而言,向用户思维靠拢是制胜的根本。

互联网普及之后,电商渠道兴起,大大小小的木门企业都坐不住了,纷纷把触角伸向电商领域。尽管两种渠道利弊各有不同,但以消费者的需求为核心都是共同的关键点。对于“触电”的木门企业而言,向用户思维靠拢是制胜的根本。

向“用户思维”靠拢 木门企业实现稳健发展

挖掘产品价值

互联网时代的木门企业,该如何深入理解产品价值?这个问题,有业内人士曾用冰山理论来描绘说,互联网时代的产品价值就是用户个性的体现,用户的个性就像一座海上冰山,我们能看到的只是海面上的八分之一,海面下还隐藏着八分之七,并支配和影响着海面上的八分之一。产品价值传递环节的前台,即是海面上可见的部分,其价值是有限的;产品价值创造环节的后台,是海面下不可见的部分,其价值是无限的。

实现生产转型

到木门企业的生产经营实践,互联网思维的本质就在于分析与解读企业内部、生产车间、产业链的连接问题,重新思考企业如何实现管理精细化、作业移动化、生产协作化,以期进一步打造低成本、高效率、快创新的核心竞争力。

与过去的制造业模式是线性的相比,产品需要先设计,再选择材料,然后进入生产程序,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全球互联网和全球竞争时代,制造企业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来这么做了,要想更快更好更有效地将事情做好,必须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参与到创新与协作的平台里来。

提高用户交互

据悉,木门企业理想的生产销售模式就在于,通过周密的用户研究,构建一个全面优化产品设计的新体系,实现产品设计由企业思维向用户思维的模式转变。基于这样的体系,木门企业的每件产品不再是设计师独自完成,而是让用户深度参与其中,以期有效解决个性化需求与工业化大规模制造之间的天然矛盾。这正是冰山理论的产品价值观,让用户参与产品设计,即是让“海面下隐藏着的八分之七”参与设计,因为他们支配和影响着“海面上的八分之一”。

木门行业较服装、家电等其他行业更偏向传统,手工制造成分较大,企业的转型升级对领导者的创新思想有很大的挑战。木门企业如果能够将这种理想状态化为现实,自然就能智珠在握,形成独特的专属优势,而这也是面对互联网转型考验所能做出的圆满的回复。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