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埔装饰刘光川:原创设计 海派家居文化

2015-10-08 17:48: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设计,就是为客户打造有品质的家居生活,而高品质往往取决于设计师的高度。在交谈中,用自在而随性的方式将自己娓娓道来。让我们跟随房天下的记者一起走进华埔装饰的首席设计师刘光川。

设计,就是为客户打造有品质的家居生活,而高品质往往取决于设计师的高度。在交谈中,用自在而随性的方式将自己娓娓道来。让我们跟随房天下的记者一起走进华埔装饰的首席设计师刘光川。

华埔装饰刘光川:秉承原创设计 传承海派家居文化

【房天下记者】刘设计师您好!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房天下的采访。请问您是怎样进入家装行业的呢?

【刘光川】房天下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上海华埔装饰的设计师刘光川非常高兴接受房天下的采访。从毕业起就跟着导师从事设计工作,加入上海华埔装饰公司,也算是一种机缘吧。

【房天下记者】消费者的设计需求相较于之前有什么变化,软装方面存在什么样的误区?

【刘光川】装饰公司在郑州地区已经十多年的时间了,原来提倡越豪华越好,现在会在材料上面入手,对软装方面的品味上有所提高。从初注重表面工作到重视内在需求。软装的后期搭配在大多数消费者心里其实并没有固定的标准,很多人误认为软装就是一种随机的搭配,如果前期硬装方面设计师与客户事先没有沟通好,就会出现一定的断节。

【房天下记者】据悉,家装市场80后的消费群体正在占据家装行业很大的份额,您如何看待80后这个消费群体的呢?

【刘光川】家装市场80后的消费群体在整个市场中占据主导的地位,市场越来越成熟,在整个市场占有率方面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很多设计师反映这个群体会压低价格,我觉得这跟设计师本人的引导有关系。设计费难收,整个设计师市场比较乱,价格、质量、后期服务上面都会出现一定的影响。

【房天下记者】今年的家装市场受到了房产、互联网的影响,您对目前郑州的家装市场有什么样的看法?

【刘光川】我认为这是一种发展趋势。互联网家装到目前来说市场占有率还不大。去韩国考察的时候发现,韩国的非毛坯房比较多,对房子不满意的时候可以拆除后自己装修,拆除后装修的费用比非毛坯房的造价要高出很多。上海华埔装饰在整个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多,在整个家装市场的开发、工地跟进、服务跟公司整体的发展离不开。

【房天下记者】您认为什么样的标准能成为一名好的设计师?

【刘光川】作为设计师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任,而且要对客户负责任。消费者日趋理性的消费、对装修的品味会越来越高。现在所谓的档次,不是表面的豪华,而是内在完美的注重,针对材料和资源来说会更加节约一些。设计中的关键是跟客户聊天的过程中,把客户对房子的需求融入到设计中。功能的强化,私人化的空间,把存在的问题提前规避掉,从每个细节上进行完善,不被原有的设计思想所禁锢。

【房天下记者】您对未来设计师的规划是什么?

【刘光川】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设计师已经不能单纯的在某一方面的发展了。很多设计师反馈业主的设计费难收。市场竞争全靠打价格战,只能是短暂的昙花一现,设计费难收很多情况下是客户并不认可你这种设计师,这样的设计师淘汰也会比较快。我希望能成为集技术、设计、营销为一体的综合型设计师。

【房天下记者】谢谢!希望您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美轮美奂的设计作品。

华埔装饰刘光川:秉承原创设计 传承海派家居文化
更多效果图

华埔装饰刘光川:秉承原创设计 传承海派家居文化
更多效果图

华埔装饰刘光川:秉承原创设计 传承海派家居文化
更多效果图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