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嘉道装饰设计师:刘东亮 创造价值 沉淀自我

2015-04-21 17:58: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生活,品味过方知个中滋味,纠结过,解决了才明白什么叫豁然开朗,行走在生命的路上,其实每一种感觉都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学会坦然接受,用心承载,每一段经历都将会是一次成长的洗礼。下面让我们跟随深圳嘉道装饰公司的高级设计师刘东亮一起进入设计师的生活。

生活,品味过方知个中滋味,纠结过,解决了才明白什么叫豁然开朗,行走在生命的路上,其实每一种感觉都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学会坦然接受,用心承载,每一段经历都将会是一次成长的洗礼。下面让我们跟随深圳嘉道装饰公司的高级设计师刘东亮一起进入设计师的生活。

刘东亮
深圳嘉道装饰公司高级设计师:刘东亮

【房天下记者】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房天下的采访。首先,请问您设计理念的启蒙是什么呢?您步入室内设计这个行业是什么样的缘故呢?

【刘东亮】我设计理念的启蒙是高中画室的美术老师。他告诉我,设计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无论今后从事哪个行业,一定要先做好人。步入室内设计这个行业是因为高中时期选择美术,大学期间进修室内设计专业慢慢对这一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步入社会之后正式选择室内设计这一行业。

【房天下记者】您对设计价值是如何理解的?您认为什么才是设计中重要的?

【刘东亮】作为一名设计师来说设计价值的体现就是要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是一名设计师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我认为设计中重要的就是设计。业主来找装修公司、设计师,他想要的简单点来说就是花5万装出10万乃至20万的效果。如果设计出的作品不够新颖是无法满足客户的心愿。

【房天下记者】近年来,您觉得设计发展的趋势有什么特点?

【刘东亮】目前,很多设计是用通俗的眼光来堆砌造型的。现在业主享受生活、追求品质,单一为了造型而造型已经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装修后期像软装这些家居配饰上有更多的要求。所以设计发展的趋势是设计行业将会越分越细。

【房天下记者】人们常强调“设计”不同于“艺术”,设计要对应市场需求,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刘东亮】我认为,设计师并不是为了一件作品去做设计,而是为了满足市场,满足业主的需求。设计介于艺术和生活之间,我们在做每一套方案的初衷就是为了做好这套方案,但同时要考虑业主的需求。

【房天下记者】每个人对美的欣赏是不太一样的,您觉得什么才是客户满意的设计?

【刘东亮】客户满意的设计前期是要跟客户做好沟通。通过跟客户的聊天,了解客户的需求点,再根据他的作息习惯,空间色彩的需求等这些需求达成共识。这样设计出来的作品一定是客户满意的。

【房天下记者】您设计灵感一般来源于什么?

【刘东亮】我的设计灵感主要可以概括为听、看、说三个方面。听:在跟别人聊天的过程中就会突然迸发出很多想法。看:浏览设计资料,看网上的图片。说:就是把自己的想法表露出来,通过别人的反馈,得到灵感的启发。

【房天下记者】您如何看待郑州目前的设计师市场?

【刘东亮】目前,郑州的设计师市场鱼龙混杂。现在设计师界定的范围非常宽,很多人可能只会作图,就称得上设计师。然而,真正的设计师并不是单一地只会作图那么简单。作图是打底的,需要会谈判,准确地分析客户,并能表达自己的想法。以上四点都具备才能称得上设计师这个称呼。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