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真还原稀缺石材 大理石瓷砖成了"香饽饽"

2014-06-26 09:55:00  河南商报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大理石瓷砖作为新兴品类,自2009年由简一大理石瓷砖开发出来后,近几年越来越受到建陶行业的关注,成为市场上追捧的主流产品。

大理石瓷砖作为新兴品类,自2009年由简一大理石瓷砖开发出来后,近几年越来越受到建陶行业的关注,成为市场上追捧的主流产品。

逼真还原稀缺石材 大理石瓷砖成了香饽饽

更环保:代替天然石材,保护环境

简一大理石瓷砖的范合明表示,做大理石瓷砖的企业是非常值得尊重的,“大理石瓷砖给整个社会节省了很多资源。原石一旦遭到破坏后,它需要修复和再生的时间是不可预估的。生产大理石瓷砖的企业减少了对天然大理石的开采,是非常值得尊重的。”

“环保分两个方面,一个是我们自身使用上的环保,一个是我们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把漂亮的天然大理石都用在装修上,自然界就荒芜了。”柏盛国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经理杨彬说。大理石瓷砖替代了天然石材,它还能将一些稀缺的、远古时代的,甚至是一些梦想的东西,在砖上实现,带来一种非常震撼的效果,这是天然大理石无法做到的。

易打理:大理石瓷砖替代天然大理石是大势所趋

作为一个新品类,相比较天然大理石,大理石瓷砖在防污防水、抗折强度、易清洁等使用性能方面表现更为卓越;与抛光砖、仿古砖、微晶石等其他瓷砖品类相比,大理石瓷砖的逼真纹理与质感让它在装饰效果上更胜一筹。

6月17日,一场主题为 “大石代 大潮流 大理石瓷砖峰会”的高端跨界活动在郑州举办,郑州主流设计师、河南本土房地产企业代表、高端建材卖场代表及众多知名陶瓷企业代表出席,共同探讨交流。

会上,杨彬表示,在他接触的项目中,越来越多的客户倾向用大理石瓷砖替代天然的大理石,尤其是家装行业。“我感觉应该是大势所趋,90%以上的人都愿意用大理石瓷砖替代天然大理石。因为在人们心目当中,环保是要素,后期的打理是第二要素。”

优性能:从考察评估到放心使用

一个新品类问世,需要有一个被大众认知接受的过程,起初难免会受到质疑。

海马地产设计部负责人李月玲女士在选购天然石材过程中经常备受困扰,因石材的色差、缺陷等问题,总是很难达到理想效果。而在一次根据项目设计效果去寻找材料时,发现大理石瓷砖的纹理恰恰满足了她的要求。通过考察和评估,她尝试使用了大理石瓷砖,最终设计和施工都达了预期效果。

她表示,在今后的施工项目中,大理石瓷砖还会投入使用。

目前,简一在郑州已经经营了10多年,简一大理石瓷砖以其逼真的效果、瓷砖的优越性能,在郑州市场上被大众所青睐,东方维景国际酒店、 文化产业大厦、宝马4S店等已运用了大理石瓷砖,同时一些高端住宅如阿卡迪亚、建业桂园、 翰林居等也广泛使用了大理石瓷砖。作为划时代的瓷砖新标杆,简一大理石瓷砖正在引领瓷砖消费主流。R (岳明)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